【iOS 8 祕技】如何快速取消剛剛傳送的 iMessage 訊息?

iOS 8 no more wrong imessage 03

iOS 8 no more wrong imessage_00a

在通訊的時候,你總會向錯誤的人傳送錯誤的訊息,引來無盡的尷尬。其實 iOS 8 的 iMessage 有一個祕技,令就像 Gmail 的「取消傳送」實驗室功能一樣,把一個剛剛快要傳送完成的訊息砍掉,不會傳送到錯誤的收件人之中。

整個原理就是,當你開始傳送的時候,網絡總要用一些時間進行傳送工作,不論是 SMS 或 iMassage,通話介面上方都會顯示一條越來越長的綠色或藍色條狀物,上面會顯示「正在傳送」顯示傳送的進度。如果在這個時候快速打開控制中心然後開啟飛行模式,網絡就會因為開啟飛行模式而斷掉,之後訊息 App 就會彈出提示,說這個訊息不能傳送。這個原理,就像 WhatsApp、LINE 等訊息,因為網絡不坐無法傳送的情況差不多,但飛行模式截 iMessage,卻是用戶主動截斷的。

iOS 8 no more wrong imessage_01

如是者就算之後再關閉飛行模式,再傳送更多的訊息,原本被截住的訊息手機也只會出現紅色的「未傳送」字句,訊息清單以及 Springboard 圖示也分別出現「訊息不能傳送」的文字和感嘆號,如果你仍然想傳送,就可以手動進行。

iOS 8 no more wrong imessage_02

祕技有局限!網速太快將會很難用!

不過,這個祕技有數個局限。第一,網絡要夠慢,因為要趁傳送完成之前打開飛行模式。第二,傳送的訊息容量夠大,影片可以、圖片容量勉強可以,文字卻是太小,有點困難。第三,你的反應夠快撥開控制中心打開飛行模式,第四,這點最重要,你可否在傳送完成之前,發現到錯誤的訊息。

如果不能克服這四點,建議你之後補上一句「Send 錯」算了。

iOS 8 no more wrong imessag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