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屈服了!2024 年起 iMessage 支援 Android RCS 通訊服務

iMessage

為回應 Google、Samsung 以及監管機構的壓力,蘋果宣佈將於 2024 年稍後時間開始支援豐富通訊服務(RCS)。根據《9to5Mac》引述蘋果聲明提到,明年稍晚加入 RCS 通用標準支援,這是由 GSM 協會目前公佈的標準。蘋果表示,與 SMS 或 MMS 相比,他們相信 RCS 通用標準將提供更佳的互操作性體驗。這將與 iMessage 並行使用,後者將繼續成為蘋果用戶最佳且最安全的訊息傳遞體驗。

iMessage

蘋果:增強用戶體驗

這一舉措將使 iPhone 的通訊功能變得更加全面,滿足用戶在不同訊息平台間的互通需求。透過支援 RCS 通用標準,蘋果不僅響應了業界和監管機構的要求,同時也提高了與 Android 設備的兼容性,增強了用戶體驗。

Android 陣營的勝利

這一轉變對 Google 來說是一大勝利,自 2022 年起,Google 就開始施壓蘋果支援 RCS,而 Samsung 則在今年稍早加入這場戰役。目前,當 Android 用戶與 iPhone 用戶進行聊天,或加入由 iPhone 用戶組成的群組聊天時,會從 iOS 的 iMessage(以及 Android 的 RCS)切換至 SMS/MMS,使得所有特殊的 iMessage/RCS 功能失效,並且以低質量分享照片和影片。一旦蘋果開始支援 RCS,這一情況將有所改變。

RCS

RCS 跟 iMessage 功能看齊

RCS 已擁有許多與 iMessage 相同的功能,如已讀回條、正在輸入指示、端對端加密、高質量照片和影片傳送,以及發送更長的訊息。而且 RCS 可透過行動數據和 Wi-Fi 傳送,不像 SMS/MMS。

iMessage 不會消失

雖然蘋果可能會繼續使用綠色文字泡泡來表示 Android 用戶,並保留藍色文字泡泡給 iOS 用戶,但 RCS 支援應該會讓 iOS 和 Android 用戶都能夠使用 iMessage 提供的相同功能。

蘋果之前一直不願支援 RCS,因為它認為 iMessage 是 iPhone 購買者的主要賣點之一。但 iMessage 不會從 iPhone 上消失;一旦蘋果實施了 RCS 支援,RCS 將成為一個獨立於 iMessage 的訊息平台,當有需要時可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