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禁止英國使用 FaceTime 及 iMessage

imessage

在英國政府提出的新法案引發爭議下,Apple 發出強烈警告,暗示若該法案實施,他們可能在英國境內關閉 FaceTime 及 iMessage 等服務。正在公開徵詢中的《Investigatory Powers Act 2016》修正案,邀請公眾對其中修正內容提供意見。據 BBC 報導,Apple 已以最堅定的形式表達了反對意見。

facetime

蘋果強烈反對新法案

事實上,Apple 一直強烈反對這些被稱為 “snooper’s charter” 的修改,並且對於為符合英國特定規定,而需要對其全球產品進行改變,Apple 表示強烈反對。Apple 堅稱,為遵守某一國家的法律,他們不會做出被視為「對全球用戶數據安全和信息隱私構成嚴重直接威脅」的變更。

政府可要求移除端對端加密

許多通訊服務,包括 iMessage 和 FaceTime,都擁有端對端加密功能,這意味著即使被法官指令,服務提供者也無法獲取消息內容。但新法案將賦予 Home Office 權力要求這些服務移除加密,從而能夠獲取信息的內容。

imessage

蘋果:或停止英國服務

Apple 強烈反對的程度之深,甚至已經威脅如果修正案通過,他們將關閉在英國的通訊服務。不過,這個威脅是否真的會執行,目前尚難以判定。畢竟,iMessage 和 FaceTime 對於吸引用戶進入 iOS 生態系統具有重要的影響力。移除這些核心產品,將可能阻礙 Apple 在一個重要市場的發展,但對於 Apple 來說,這可能是為了防止其產品在所有市場的安全性受到影響,他們願意做出的犧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