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為貴? Apple 等公司售出專利解決訴訟!

person of the year no tim cook but ebola 01

近來因為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發展極為迅速,為了可以在這個市場中取得一席位,專利─就是各公司保護產品及攻擊對手的主要方法,不過近日蘋果、黑莓、愛立信、微軟、Sony 組成的專利聯盟 Rockstar 竟然將專利賣給一家專利風險管理公司 RPX Corp。

Rockstar-Consortium

RPX Corp 花費將近 9 億美元購買了 Rockstar 的部分專利,這個舉動將會結束一些專利訴訟案,為什麼呢?去年 10 月Rockstar 對包括 Google 、HTC、三星、LG 在內的多家 Android 廠商發起訴訟,表示他們侵犯了網絡專利。

Apple CEO Tim Cook speaks during a presentation at Apple headquarters in Cupertino in this file photo

打起官司來相當麻煩,Google、三星、LG、HTC 和 RPX Corp 組成另外一個聯盟,保護這些廠商不受專利官司的攻擊,將會展開長時間的訴訟,因此最佳的解決方案,就是以和為貴。

google-ipo_505_08271409262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