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策略見未來!沒有 Steve Jobs 後 Apple 更向錢看?

ipad mini

相信推出 New iPad 時,有人會感覺只是提升了螢幕為 Retina 顯示器和鏡頭,沒有太大作用,不過 iPad 的賣點就是主要是螢幕,其次就是效能,因為主要 iPad 整個就是螢幕,如果提升螢幕會讓用家有一個直接的使用體驗,iOS 上硬件不用那麼快提升,主要是電力使用時間,New iPad 維持 10 小時使用時間。

ipad mini

推出半年急推新版

不過問題是 New iPad 推出只有半年,蘋果就推出第四代 iPad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相信是因為 Samsung 及 Windows RT 推出的壓力,提升效能是必須的,不過問題是 iPad 今次的更新只是硬件上的提升,沒有任何分別了,外型,厚度、重量 ……. 等等全部沒有改變,New iPad 其實已經很快很流暢,如果要更新,對用家來說最重要的是重量和厚度,不過蘋果今次只提升了硬件效能 A5X->A6X,在香港來說今次有香港用的 LTE,不過問題是 LTE 還未成熟,實際使用分別不大 ( 這裡指一般上網瀏覽網頁 ),所以 New iPad 的用家就沒有太大理由轉 iPad with Retina。當然不能抹殺蘋果在同樣耗電量,同樣位置上可以提升兩倍效能,相信沒有一間公司可以在不提升電池量,在效能上可以太提升。

iPad mini 為用戶提供多一個選擇

iPad mini 相信是大家觀看今次發佈會的重點,其實在推出前已經有大量資料流出,減少了驚喜,不過 iPad mini 的依然有市場,首先是螢幕大少,在同樣大少上其它公司產品比較來說,iPad mini 螢幕用盡實用面積,螢幕比其它公司的更大,但同時可以單手就包著整部機,可以說是相當細少,在重量方面亦只有 0.68 磅,輕了 53%,亦薄了 23%,非常纖薄,效能上是與 iPad 2 一樣,與 iPad 3 速度分別不大,對於不滿 iPad 太大,太重,又希望使用 iPad 的用家來說,是一個好消息,螢幕比 iPad2 更好,如果使用 iPad 2 的用家會有較大理由轉用 iPad mini。有人會說,會不會 iPad mini 會”吃” ( 佔據 ) 了 iPad 的市場?筆者就認為不會,因為 iPad mini 只是讓用家有多一個選擇,iPad mini 只會增加了想使用 iPad 產品的人的意欲,正如 Mac 系列有不同尺寸的產品給用家選擇。

Apple 比以前更向錢看

在上面的產品更新上可以看到蘋果有一個明顯的改動比以前更向錢看,而有些忽略了使用的體驗,蘋果似乎希望把各個市場也要爭取 (iPad mini 明顯就是搶 7 吋平板電腦市場的行為 ),不過另一個角度,兩個發佈會顯示出 Tim Cook 希望改變蘋果的產品和方向定位,例如比較明顯就是將 iPod touch 變成一部遊戲機,改良耳機推出 EarPods 等等這些因素顯示,Tim Cook 有意令蘋果在生活產品方面,更全面的每一個細節也關心 ( 另一個角度,明顯希望賺盡所有人的錢 ),實現 Steve Jobs 改變世界的願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