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萬年不變!Google 設計主管批 iOS :介面又重又累贅!

google chief of design criticize ios interface 00

google-chief-of-design-criticize-ios-interface_00

一個手機介面,最重要的是讓人容易使用,iOS 的主介面 Springboard 大多以 4×4 或 4×6 的形式排列各種應用程式,打開的時候只需觸控應用程式所在的位置就可自動打開,這種目標為簡易使用體驗的設計,從初代 iPhone 開始已使用接近 9 年,影響 Android 及其他手機的介面設計,但作為對手 Google 的設計主管,卻不以為然。

Google 的設計主管 Matìa Duarte 最近接受 Wird UK 訪問時,從智能手機、智能手錶以及物聯網這些裝置改變了使用習慣,指目前的軟件介面叔計已經過時。雖然帶來大量問題,但是是一個重新設計適合軟件介面的一個機會。他以作為第一部現代智能手機 iPhone 作為例子,發佈的時候把,甚至 Springboard 小格子排列形式具體化,其他智能手機亦彷效,但長久下來,這個小格子方式排到將會限制應用程式或功能只限在一個小圖示之中,令用戶感覺到十分繁重以及妨礙操作。

google-chief-of-design-criticize-ios-interface_01
Google 的設計主管 Matìa Duarte

即使他這樣說,基於蘋果一致的體驗,iOS 介面目前仍然難以改變,除非進行 JB。早前我們網站報導過蘋果獲得一個新專利,iOS 的介面可能從此改變,但最終蘋果會怎樣改變介面的佈置,只能等待新一代 iOS 發佈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