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部成立次世代搜尋引擎團隊 Pegasus 秘密建自家 Search Engine

apple search

近日,蘋果是否會與 Google 在網路搜尋領域上展開競爭的話題引發關注。雖然 Google 每年支付蘋果 150 億美元以確保蘋果不會對此太過積極思考,但這並不意味著蘋果缺乏與 Google 抗衡的實力。

apple search

根據《彭博》的 Mark Gurman 在其Power On 通訊中提到現任蘋果 AI 負責人、前 Google 高管 John Giannandrea 監管了一支「龐大的搜尋團隊」。這個團隊近年來已經建立了一個代號為「Pegasus」的「次世代搜尋引擎」,蘋果目前已在其部分應用程式中使用此引擎。

報導指出,蘋果將很快將 Pegasus 用作 App Store 中搜尋的基礎,而 App Store 正是蘋果重要收入來源之一。儘管這與為整個網路建立索引並非同等規模,但蘋果對於 App Store 的收入絕對不會掉以輕心。

Gurman 也提到,蘋果其實已經為 Siri 和 Spotlight 可能需要快速提供給用戶的搜尋結果而對互聯網建立索引。

spotlight

因此,儘管蘋果目前可能還沒有一個可立即與 Google Search 競爭的內部搜尋引擎,但確實在 Apple Park 內具備了相應的專門知識,以便在需要時能夠達到這一目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