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銷售大幅下滑!?Tim Cook 說:這只是撞傷而已!

iPad Spped Bump 00

iPad Spped Bump_00

下一代 iPad 有傳於 10 月發佈,而最近也有 iPad Pro 的消息流出,並欲於 2015 年發佈。不過,最近蘋果業績紛紛顯示 iPad 銷量有所下跌,於是,有網站成功訪問了蘋果 CEO Tim Cook,在訪問中 Tim Cook 仍然對 iPad 銷量十分有信心,認為近月銷量下跌,只是撞傷而已,很快會復原!

Re/Code 網站的 Walt Mossberg 成功訪問了蘋果 CEO Tim Cook 對於現時平板電腦的情況, Tim Cook 最近觀察在 iPad 銷量下跌的情況時,仍然對 iPad 充滿信心,形容 iPad 最近的銷售量下跌,只是「快速撞傷」(Speed bump)而已,Tim Cook 透露第一代 iPad 發售至今超過四個,已經推出了超過 2 億 2500 萬部,而且認為仍然處於萌芽階段,他會繼續為未來的 iPad 系列帶入更多重要改進和功能。

不過這只是撞傷了嗎?蘋果最近公佈的季度業績顯示,蘋果最近一季銷售了 1330 萬 iPad,比上一年同期的 1460 萬部急跌,同樣地在第二季(3 月)公佈的業績,也顯示當季銷售 1635 萬部 iPad,比上年同期的 1950 大幅下跌,換言之 iPad 銷售下跌情況,已經持續了數個月。而下一代 iPad Air 有傳於 10 月推出,分析相信 iPad Pro 是蘋果反擊日漸壟斷的 Android 平板勢力。另一方面,iPad 於教學市場似乎不受落,有網站曾報導新澤西學校測試教學用的電腦,iPad 竟然輸給 Chromebook,而最近洛杉磯聯合學區退回了總值接近 10 億美元,為全洛杉磯學生購買超過 640,000 部 iPad 的計劃。Tim Cook 要救活 iPad,似乎要下更多功夫了。

iPad Spped Bump_01
即使 Tim Cook 信心十足,但 iPad 的受歡迎程度有所銳減,特別是學校,最近有不少美國學校紛紛退回 iPad,令銷量有所壓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