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塔利班擁護 Twitter:言論較自由

TalibanTwitter

Meta 推出新社交平台 Threads 以後,不但吸引了大量使用者,還導致主要競爭對手 Twitter 的使用量顯著下滑。然而 Twitter 依舊有其忠實支持者在,只是令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這些支持者之中包含了目前執掌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

TalibanTwitter

塔利班資深官員 Anas Haqqani 在本週稍早聲援 Twitter,指出相較於其他社交平台,Twitter 有兩大優勢,其一是言論自由,其次則是 Twitter 同時具備了公開性與可信度。但此話一出,反而造成網友的圍剿,因為他們認為在塔利班執政下的阿富汗,公民並未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那麼,塔利班又有什麼資格要求言論自由?

2023 07 12 143035

且塔利班如此聲援 Twitter,可能只是因為 Twitter 對他們的態度較為友善。畢竟 Meta 旗下的社群平台如 Facebook、Instagram 或現今的 Threads,對於塔利班的帳號皆以積極地封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