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放棄 iPadOS 16 程式碼顯示舊款 iPad 可啟用幕前調度

iPadOS 16 Stage Manager 1

在本月 iPadOS 16 的揭露中,最令許多觀眾扼腕的就是幕前調度功能。因為該功能僅限定於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型號,不過國外媒體 9to5Mac 現在於 iPadOS 16 的程式碼中發現,其實官方在程式碼中加入了一項內部設定,可以為舊款 iPad 啟用幕前調度功能。

iPadOS 16 Stage Manager 2

幕前調度功能之所以有爭議,是因為 Apple 曾表明該功能必須要使用虛擬記憶體交換才能順利執行,可是不支援虛擬記憶體交換的 64GB M1 版 iPad Air 卻可以使用幕前調度。再加上採用 Intel 晶片的 Mac 也可以使用這項功能,更令 Apple 的說法備受質疑

然而,在 iPadOS 16 程式碼中發現了相關設定,並不意味著未來舊款 iPad 也可以使用這項功能。因為 Apple 也曾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經進行過測試,這項功能在舊款 iPad 上的體驗實在不盡人意,因此才決定不支援。

那這次的發現又意味著什麼呢?其實這代表 Apple 仍可能在舊款 iPad 上持續測試幕前調度。且過去也曾有 M1 Mac 獨家功能經過投訴後支援 Intel Mac 的情況,也就是說未來幕前調度還是有可能支援舊款 iPad,只是目前很難判定這個可能性會否成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