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然撒謊?iPadOS 16 幕前調度支援條件備受質疑

Stage Manager front

iPadOS 16 的重點功能「幕前調度」僅限於 M1 裝置使用,根據 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的說法,這是因為該功能只有透過 M1 裝置實現的高速虛擬記憶體交換才能順暢運行。然而此說法自相矛盾,因為在內部儲存空間僅 64GB 的 M1 版 iPad Air 上並無法使用虛擬記憶體交換,卻同樣支援幕前調度。

iPad Air

Apple 說明,iPad 上的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必須要在內部儲存空間為 256GB 以上的裝置才能使用,換句話說僅 64GB 的 M1 款 iPad Air 並不支援這項功能。

然而昨日 Federighi 在解釋為何幕前調度僅有 M1 裝置可以使用時,卻是這樣說的:

只有 M1 iPad 裝置結合了高容量 DRAM 與高效 NAND,能夠實現高速虛擬記憶體交換……總共 8 個應用程式需要快速反應與大量記憶體,我們其他裝置上真的沒有這個能力。

換言之,幕前調度的前提是要支援虛擬記憶體交換,但不支援虛擬記憶體交換的 64GB M1 款 iPad Air 卻可以使用幕前調度。這讓許多人懷疑是否 Apple 其實有能力將幕前調度應用在不搭載 M1 的 iPad 上。

更甚者,採用 Intel 晶片的多款 Mac 裝置同樣可以在 macOS Ventura 系統上使用幕前調度,但這些裝置效能實際上不如多款不支援幕前調度的 iPad 這點也啟人疑竇。且 Intel GPU 不以彩現動畫見長,但 Federighi 卻在昨日的說明中強調幕前調度的動畫是支援考量的重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