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adOS 16 幕前調度僅 M1 裝置能用?Craig Federighi 親自解答

Craig Federighi 1

iPadOS 16 的其中一項重點功能「幕前調度」讓許多使用者興奮不已,然而也有不少使用者感到失望。因為該功能僅限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裝置使用,但為什麼呢?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最近親自解答了這個問題。

ipados stage

應該有不少人已經猜到答案,簡單來說就是效能問題。Federighi 則詳細解釋了箇中原因:

只有 M1 iPad 裝置結合了高容量 DRAM 與高效 NAND,能夠實現高速虛擬記憶體交換。現在我們讓使用者能夠一次開啟 4 個應用程式,再加上面板中的其他 4 個。總共 8 個應用程式需要快速反應與大量記憶體,我們其他裝置上真的沒有這個能力。

我們在幕前調度的設計上完整運用了 M1 晶片的優勢,如果你仔細觀察應用程式移入或移出動畫的傾斜方式和陰影,並且瞭解這些都得在高幀率的狀況下完成,且還要跨越偌大的顯示螢幕甚至多個顯示裝置,就該清楚這不是其他裝置可以提供的圖像表現。

Federighi 也進一步說明若是在效能允許的情況下,他們也希望這項功能能夠支援更多裝置,但是就目前的情況而言這個願景難以實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