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RC 登場 焦點新功能一覽

ios15

今天,Apple 向開發者推送 iOS 15.4 RC 及 iPadOS 15.4 RC,版本為 19E241,隨 RC 的推出意味著下周就會推出正式版。從更新列表中,我們可以得知 iOS 15.4 及 iPadOS 15.4 的正式功能清單。

ios15

AirTag 反追蹤功能

新版 iOS 15.4 引進早前 Apple 宣佈的 AirTag、Find My 反追蹤功能,現在已於 Beta 4 中引進,分別在配對設計時加入警告訊息及調整「偵測出不明配件」的警告。

airtag detected notification

支援口罩 Face ID

Apple 在 iOS 15.4 中加入了「口罩 Face ID」,iPhone 會在用戶戴口罩時通過辨識眼睛周圍區域的獨特特徵來進行認證。留意,用戶必須使用 iPhone 12 或以上的型號 iPhone 才可使用這項功能。

faceid with mask watermark

加入 112 個新 Emoji 表情圖示

iOS 15.4 正式支援 Emoji 14。當中加入 37 款全新形像 Emoji,還有 75 款不同膚色支援,那就是說有 112 個新 Emoji。新的 Emoji 中包括掩咀笑臉、心心手勢、致敬手勢、 掩臉不敢看、懷孕、手指著對方等等。

new emojis ios 15 4 emojiepdia

SharePlay 直接啟動

只要 Apps 支援 SharePlay 功能,用戶現在可直接在 App 內啟動 SharePlay,無須從建立 FaceTime 開始。

shareplay

Siri 改進

在 iOS 15.4 ,美國地區用戶可選擇新的 Siri 中性語音助手,另外,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11 或以上的用戶,Siri 可為用戶離線提供時間及日期資訊。

Siri

支援 EU 疫苗接種紀錄

現在 iOS 15.4 可讓 EU 地區的用戶可在「健康」App 中安全地儲存疫苗接種紀錄,並從「錢包」快速取用。

ios health vac

iPadOS 支援 Universal Control

macOS Monterey 12.3 當中最令人期待的 Universal Control 功能。單一鍵盤、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現在也能在 Mac 和 iPad 之間順暢使用,甚至連接多部 Mac 或 iPad。游標可以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輸入的文字能顯示在 iPad,甚至內容也能在兩部 Mac 間來回拖放。

universalcontro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