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 AirTag、Find My 推更新 防止被用作非法跟踪

airtag gallery3 202104

蘋果今天宣佈將會對 Find My 網絡作出多項更新,目的防止 AirTag 被用作惡意跟踪或犯罪上。日後會透過軟件更新,將新措施引進。

airtag box

譴責 AirTag 被惡意使用 

蘋果在公告中强調 AirTag 是用作個人物品追蹤(例如行李)之用。同時在聲明中強烈譴責透過蘋果產品的惡意使用。

新警告訊息

當用戶首次設定 AirTag 時,設定畫面會清晰提示用戶 AirTag 只可用作追蹤自己的個人物件之用。若用在追蹤別人或別人物件可能會被視為犯罪用途。若法律要求下,蘋果可能會將 AirTag 所屬者的資料交出。

airtag gallery5 202104 GEO US

調整 AirPods 偵測警告

有部份 AirPods 3、AirPods Pro、AirPods Max 或第三方 Find My 網絡配件的用戶發現,收到「偵測出不明配件」在附近的警告,但 AirTag 在附近時則不會出現這些警告。透過軟件更新,現在顯示 「AirPods 隨著你移動」的訊息,而不是「不明配件」。

ios15 iphone13 pro airtag detected notification 2

更新支援文件

蘋果今天會對支援文件作更新,教用戶如何應對不同的「警告」訊息。

未來加入的新功能

除了以上新功能外,未來 Apple 表示會加入以下的新功能:

準確找出不明來歷的 AirTag

如果用戶的 iPhone 出現「不明來歷的 AirTag 跟隨用戶」通知,將可透過 iPhone 11 或以上進行「精準搜尋」,直接告訴用戶這來歷不明的 AirTag 跟用戶的距離及方向,讓用戶更易找出惡意跟蹤的 AirTag。

ios15 iphone13 pro unknown accessory detected notification 2

精準搜尋 AirTag

當用戶發現有不明來歷的 AirTag 跟隨,除了 iPhone 看到通知外,該 AirTag 也會發出聲響,讓用戶配合「精準搜尋」功能更快地將 AirTag 找出來。

改進偵測來歷不明的跟踪警報方式

Apple 表示會改進偵測來歷不明的跟踪警報,期望能更快地向用戶發出被「跟蹤」的訊息。

調整 AirTag 聲音

現時 iOS 用戶在收到「不明來歷的裝置跟隨用戶」警告時,可指定 AirTag 發出聲音,方便讓用戶發現。Apple 表示會調整 AirTag 的聲音音序,盡可能變更最大聲,更易讓用發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