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 Google 宣布合作 AirTag 等藍牙追蹤器迎來大變

airtag

蘋果與 Google 宣布合作,提議推出共同標準,防止將 AirTag 等裝置用作跟蹤他人等用途。原本用於尋回遺失物品的產品如 AirTag,不時也出現一些惡意使用情況,例如跟蹤騷擾。蘋果與 Google 期望通過共同為該類產品制定新標準,改變這一現象。

apple google

2 大巨頭聯手制定標準

這消息於周二(5 月 2 日)宣布,這兩家科技巨頭聯合提交了一項建議的行業規範,使藍牙定位跟蹤設備能與 iOS 和 Android 平台的非授權跟蹤檢測系統和警報兼容。其他公司,包括 Samsung、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和 Pebblebee,也對這一倡議表示支持。

airtag

iOS/Android 也可收到被跟蹤的警告

目前,這些跟蹤設備依賴特定設備生態系統才能運作,如 AirTag 依賴 iPhone 和 Find My 網絡。然而,通知也是設備依賴的,所以 iPhone 用戶會看到反跟蹤通知,而 Android 用戶則不會,除非 AirTag 自身發出聲響,否則被跟蹤的人很難發現。因此,該標準將使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都能收到警告,而且無論跟蹤器是 AirTag 還是其他與 Android 兼容的設備,同樣可收到警告。

airtag detected notification

蘋果 Sensing and Connectivity 部門副總裁 Ron Huang 說:「蘋果推出 AirTag 是為了讓用戶心安地知道他們最重要物品的位置。我們構建了 AirTag 和 Find My 網絡,並提供了一套主動功能來阻止不受歡迎的跟蹤,這在業界是首次。我們將不斷改進,確保技術按照原意使用。這項新的行業規範建立在 AirTag 保護措施的基礎上,通過與 Google 的合作,為防止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的不受歡迎的跟蹤邁出了關鍵一步。」

Google Android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表示:藍牙跟蹤器為用戶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但也帶來了不受歡迎的跟蹤可能,這需要整個行業共同努力來解決。Android 始終致力於保護用戶,並將繼續開發堅定的保護措施,與行業合作,助力打擊藍牙跟蹤設備的濫用。」

2023 年底之前完成

該規範已通過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作為 Internet-Draft 草案提交,該組織負責制定標準。該規範將在三個月內接受外部方的審查和評論,然後蘋果和 Google 將根據反饋進行調整。預計規範的實施版本將在 2023 年底之前完成,隨後將在 iOS 和 Android 的未來版本中得到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