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服務救援計畫?Apple One 真的值得訂購嗎?

Apple One

Apple 的幾項每月訂閱服務推出後並沒有達到使用者的期待,其中又以 Apple Arcade 和 Apple TV+ 最不受愛戴。不過 Apple 顯然沒有放棄這些服務,近期有消息稱他們對 Apple Arcade 的廠商合約簽訂標準進行改革;亦有報導指出 Apple 聘用了好萊塢資深老將。但最明顯的 Apple 服務救援計畫應屬日前在多個國家推出的 Apple One 了,問題是,Apple One 現在值得訂閱嗎?

Apple One

救援?

Apple One 的方案在台灣僅支援 Apple Music、iCloud、Apple TV+ 及 Apple Arcade,說穿了,Apple One 其實就是用 Apple Music 和 iCloud 這 2 項較為成熟的服務,來為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建立起新客群。

因此換個角度來說,Apple One 還有 2 項不太成熟的服務,也可以說 Apple One 本身仍是一個半成品。

試用

好在 Apple 本身對旗下的訂閱服務都有提供免費試用期,Apple One 本身的免費試用期是 1 個月,但就目前的情況看來,Apple One 不太可能在這 1 個月的時間內為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這 2 項服務建立起更牢靠的體系,因此 1 個月後不免會有一波退訂潮。可是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真的不好嗎?

001 拷貝

Apple TV+

Apple TV+ 雖然最初找來了諸多明星加持,但是該服務內有的都是 Apple 原創的節目以及他們砸大錢買下的《怒海戰艦》等。但要靠這些內容來吸引台灣的消費者卻不太可能,因為台灣的觀眾習慣收看的內容多以韓劇、韓綜、動漫、好萊塢電影為主,因此在大量缺少這些內容的情況下,Apple TV+ 對台灣觀眾的吸引力相當低,換句話說,對許多人而言 Apple One 裡面有沒有 Apple TV+ 是無所謂的。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37 11 screenshot

Apple Arcade

那看似有很多遊戲的 Apple Arcade 呢?不得不說 Apple Arcade 確實找來了許多非常具有創意的遊戲設計團隊,且不難看出他們對於遊戲的中文化也頗為重視。可是 Apple Arcade 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在於遊戲品質參差不齊,且新作推出的速度不如玩家預期,這兩點到現在改善的幅度仍有限,導致整體可玩的內容依舊寥寥可數。

因此我不會說 Apple Arcade 現在已經是個成熟、值得玩家訂閱的服務。可是如果你是想嘗試 Apple Arcade 的使用者,Apple One 卻也有可能成為更好的選擇。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37 19 screenshot

Apple One

綜上所述,我認為 Apple One 目前給人的觀感就是 Apple Music 與 iCloud 附帶 Apple TV+ 與 Apple Arcade。而 Apple Music 的個人訂閱價格為每月新台幣 150 元;iCloud 50 GB 的每月訂閱價格為新台幣 30 元,兩者相加為新台幣 180 元。如果你想要嘗試 Apple Arcade 的話,該服務的每月訂閱價格為新台幣 170 元,因此總共為新台幣 350 元,如此一來 Apple One 的每月訂閱價格新台幣 315 元就顯得划算,更別提還附帶 Apple TV+。

可是就像我說的,Apple TV+ 內容不符台灣觀眾的喜好;Apple Arcade 整體來看仍不成熟,因此除非是出自於想嘗試看看 Apple TV+ 或 Apple Arcade 的心態,否則我會建議目前使用者分別訂閱 Apple Music 和 iCloud 就好,試用也可以等到其他服務較為成熟後再說。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37 6 screensho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