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體積比較小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還有什麼差?

iPhone 12 2 2

今日稍早 Apple 一口氣發布了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這 4 款新機,讓用戶可以有多種不同選擇。其中 iPhone 12 mini 更是被拿出來單獨介紹,因為其尺寸相當小巧,令人憶起了過往的 iPhone,同時又能保有 iPhone 12 的多項優勢,但是這 2 台手機之間的差異僅此而已嗎?

iPhone 12 2 2

機身尺寸與重量

要介紹 iPhone 12 mini,還是不能不提它那小巧的尺寸,與 iPhone 12 相比,iPhone 12 mini 的機身高度與寬度各縮短了 10%、厚度則是維持相同,重量上則是減輕了 18%。

iPhone 12 4 2

若這樣還是沒有概念,就讓我們換個說法。iPhone 12 mini 的機身尺寸比 iPhone SE (第一代) 稍大,比 iPhone 6 稍小,但重量都比前述 2 款手機稍重。

顯示器

既然體積縮小了,顯示器的尺寸也會跟著縮小,不過相較於 iPhone 12 的 6.1 吋,iPhone 12 mini 的顯示器仍維持在 5.4 吋。而 iPhone 12 的顯示器具備 2532 x 1170 像素,460 ppi 解析度;iPhone 12 mini 則是 2340 x 1080 像素,476 ppi 解析度。

iPhone 12 5 2

電池續航力

最後一個不同點同樣是因為體積縮小而導致的,那就是電池容量。這也使得 2 台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不盡相同。iPhone 12 的影片播放、影片串流播放與音訊播放時間相較於 iPhone 12 mini 分別多出了 2 小時、1 小時與 15 小時。

iPhone 12 1 3

其他

今年比較令人意外的是,iPhone 12 mini 除了上述的幾項差異之外,其餘的部分皆和 iPhone 12 無異,包括超 Retina XDR 顯示器、5G 支援、A14 仿生晶片、相機系統、MagSafe 等通通具備,對於喜愛小尺寸手機的人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