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首款 ARM 版 Mac 將會在 WWDC 揭露

7b9378c2614d8434e136f327cf728182

來自《彭博》的報導指 Apple 會在 WWDC 宣佈 Mac 會從 Intel 處理器轉到 ARM 處理器。今年 WWDC 2020 會在 6 月 22 日以網上形式舉行,預期會有 iOS 14、macOS 10.16、watchOS 7 等新一代作業系統發佈。

macbook

提前預備軟件佈署

有關 ARM 版 Mac 的傳聞已有一段時間,由於更換處理器架構會有很大的軟件相容問題要處理,因此在 ARM 版 Mac 正式推出之前,軟件上的支援是首要解決的問題。

因此,《彭博》透露蘋果會在 WWDC 2020 宣佈首款全新 ARM 版 Mac 會在 2021 年推出,讓開發人員提早佈署。事實上,如果大家細心留意 WWDC 2020 的宣佈圖,當中用上了 MacBook 的圖像,也許早已暗示 ARM 版 Mac 要在這次 WWDC 2020 中發佈?

wwdc2020

12 核心 ARM 處理器

《彭博》於今年 4 月曾報導指 Apple 正為 Mac 開發 3 款處理器,當中以 A14 處理器作基礎,而最少一款的速度將會比 A 系列 (iPhone/iPad 使用的處理器)快很多,而預計會由台積電以 5nm 制程生產。首款為 Mac 而設的處理器開發代號為 Firestorm,會有 12 核心,包括 8 個高效能核心及最少 4 個節能核心。知情人透過露,未來更可能有超過 12 個核心的可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