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盡快升級 iOS 13.5 的 4 個原因

a31eb06b37cfa4e2a62d9118d8af2a26

今天,iOS 13.5/iPadOS 13.5 正式版終於推出,這次是疫情大爆發後的重要更新。這次特别想通知大家盡快更新,原因如下:

ios13

1. 近 1 個半月首次更新

iOS 平均 1-2 個月便有最少一次小更新,對上一個 iOS 更新是 iOS 13.4.1 版,推出時間是 2020 年 4 月 8 日,差不多有 1 個半月的時間沒有更新。背後原因就是受疫情影響,原定的 iOS 13.4.5 版在測試階段時,沒有正式推出,直接變成 iOS 13.5 Beta,因此 iOS 正式版中已跳過 iOS 13.4.5 直接到 iOS 13.5。

ios135

2. 戴口罩解鎖方便很多

也許 Apple 也明白,要讓戴口罩人士快速解鎖是當務之急。然而,Face ID 的安全性不能有半點退讓,否則此例一開必定令 Face ID 建立的安全可靠信譽受損。而新的改進就是當 Face ID 偵測到用戶在使用口罩,無法成功解鎖時便會立即顯示密碼輸入介面,在此之前,用戶只會看到 Face ID 無法成功解鎖的畫面,要等待較長時間才會顯示手動輸入密碼選項。

login 1

3. 修正電郵漏洞

上月,安全公司 ZecOps 公佈發現 2 個存在於 iOS Mail App 的漏洞,影響現時 iOS 6 至 iOS 13.4.1 的使用者,影響多達 5 億用戶,甚至有機會被取得 iOS 內的資料。黑客可透過電郵發出攻擊,而漏洞可以在郵件未正式下載到 iOS 裝置之前已經發動,並可以自動刪除郵件,令用戶全不知情。雖然,蘋果回應 iOS 郵件漏洞時表示不會造成直接威脅,但 iOS 13.5 已針對此漏洞進行封鎖,因此更新很重要。

iosmail

4.COVID-19 接觸追蹤

Google 跟 Apple 破天荒合作,推出 COVID-19 接觸追蹤 API,相信很多國家也會積極考慮是否要推出相關的 App。

Apple google partner on covid 19 contact traci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