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 讓戴口罩用戶加快解鎖速度

c6c4dde76364bc41410ca2e253bd5be1

iOS 13.5 Beta 中,Apple 加入了一個方便戴口罩人士的功能,就是當偵測到用戶戴口罩而 Face ID 解鎖失敗時,會加快顯示出輸入密碼介面。在此之前,用戶 Face ID 解鎖失敗後,會有數秒鐘延遲,才可出現密碼輸入介面,令用戶感到不便。

woman wearing face mask

實測:體驗較以往佳

筆者升級 iOS 13.5 Beta 3 後,在每次戴口罩解鎖時,用手向上一掃便會立即出現密碼輸入畫面,不再顯示 Face ID 錯誤的訊息。同時,除了在鎖機畫面外,用戶在 App Store 下載以至 Apple Pay 付費時,也不會再出現 Face ID 錯誤的畫面,改為直接顯示輸入密碼畫面,實在省時得多,體驗也較以往好。

login

蘋果仍以安全為首

其實,蘋果有能力讓戴口罩人士也可用 Face ID 解鎖,不過代價是降低安全性,有機會令其他戴口罩的人取得手機的 Face ID 解鎖權,對用戶的安全造成衝擊。因此,Apple 在 iOS 13.5 沒有降低 Face ID 的安全要求下,以密碼輸入取代,由此可見 Apple 仍以安全為重。

face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