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 iPhone 發佈 13 周年 Steve Jobs 改寫 Smartphone 定義

097dcf46fbf15c26404af1f7c5be4046

2007 年 1 月 9 日是 Apple 重要的一天,改寫蘋果以至人類通訊史上的重要一天。當年今日,Steve Jobs 正式向全世界發佈 iPhone。初代 iPhone 在 2007 年 6 月 29 日在美國開售,在發售前大量果粉走到美國 Apple Store 門外徹夜排隊,令 Apple 創造傳奇。

Steve Jobs First iPhone

揭密:Steve Jobs 在眾目睽睽下偷偷換了演示機

2007 年,Apple 正式推出了初代 iPhone,而 Steve Jobs 更讓該次發表會成為了經典。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在初代 iPhone 登上發表會舞台時,iPhone 仍有不少問題有待解決,換句話說,在發表會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iPhone 當機的情況,更讓每個後台的工作人員提心吊膽,因為他們當時就知道了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雖然在觀眾眼中,Steve Jobs 從頭到尾都是拿同一台 iPhone 來演示。但是在他所站的講台上,其實還有數台 iPhone。發表會中,他更得偷偷地更換這些設備,以避免在演示時出錯。

Steve Jobs First iPhone 1

發表會的最後,Steve Jobs 更打算用 iPhone 來實際打一通電話,在 iPhone 還未準備好的情況下,該設備極有可能在台上出現死機或是直接重新啟動的情況,連工作人員都說不準到底能不能成功……

好在他成功地播打了電話,並向星巴克員工開玩笑地表示他要外帶 4,000 份咖啡拿鐵,也讓該次發表會成功落幕,更使 iPhone 的銷售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Steve Jobs First iPhone 2 1

為了不讓 iPhone 在發表會上出錯,他們發現了一條「黃金通路」,只要按照特定的步驟來進行操作,就可以避免 iPhone 當機,但這也意味著只要 Steve Jobs 按錯一個按鈕,就會成為該次發表會的大笑話。

延伸閱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