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差點失敗了!你可能不知道的初代 iPhone 發佈會幕後辛酸史!

1st iphone event almost failed 00

1st iphone event almost failed 00

在 10 年前的昨天,蘋果發佈了初代,在 Steve Jobs 口中 iPhone 是綜合了 iPods、手機以及互聯網溝通渠道,但你可能不知道,初代 iPhone 在發佈會示範的時候差點失敗告終。

有美國網站 INTERNET HISTORY PODCAST 綜合了在 2013 年的時候紐約時報撰寫的一篇很長的文章,講到開發 iPhone 的來龍去脈,從蘋果推出 Newton 開始一直到 iPhone 誕生為止,最後部分講到初代 iPhone 發佈會前 6 日,蘋果開發 iPhone 仍然未解決很多關鍵問題,一個錯誤操作,手機就會 lag 死,發佈會就會失敗告終。

1st iphone event almost failed 01
iPhone 的原型機

蘋果希望把 iPhone 的所有優點在發佈會中展示,工程師當時就在不少 demo 機之中發現大量問題,例如不能連接 WiFi、不能打電話、甚至直接關機等等,但他們後來發現一條「黃金捷徑」,就是依從一條操作流程去做,例如發送電子郵件之後用 Safari 瀏覽網頁,iPhone 就不會 lag 死。至於網絡問題,他們偽裝了 iPhone 連接的 WiFi,而且找來當時合作的 AT&T 在會場附近建立移動訊號塔,才能解決在會場打電話的問題。

1st iphone event almost failed 02

結果在 Steve Jobs 的正確操作之下,初代 iPhone 發佈會順利完成了,文章還提到開發 iPhone 之後的一些事情,例如 Steve Jobs 事實上不喜歡「手機應用程式」的概念,他認為所有東西應該在 Safari 上完成就可以了,不想手機太像電腦,然而蘋果高層卻不停進行遊說,最後 Steve Jobs 被說服了,App Store 在 2008 年 iPhone 3G 發佈時推出,應用程式這個概念也陸續在手機出現,配合應用程式,iPhone 銷量開始節節上升,也令蘋果成為主要手機製造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