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博士控蘋果 指Apple Watch ECG 被控侵權

apple watch ECG hero

蘋果公司近年在 Apple Watch 產品上,不斷加入更多健康追蹤的功能,在第 4 代 Apple Watch 上,更加入了 ECG 心電圖的功能,幫助用戶了解自己的心跳是否屬於正常,減少隱性疾病的風險,不過這個功能卻引起了紐約大學醫學院博士的不滿,並表示 Apple Watch 的 ECG 功能,是侵犯了版權。

apple watch ECG hero

一名紐約大學醫學院博士向法院提出,要控告蘋果公司侵權,侵權的產品是 Apple Watch 的 ECG 功能,表示自己擁有一種「監視時間間隔內的不規則脈搏」的專利,而且早在2017年9月,就開始就此專利與蘋果公司進行談判,但蘋果拒絕「真誠的談判以避免訴訟」。

apple watch ECG usa

不過目前蘋果公司的 Apple Watch ECG 功能效果是否準確,目前有不少質疑的地方,有研究人員嘗試對420,000位Apple Watch佩戴者進行為期4個月的研究,在4個月的時間內,有2161位佩戴者被警告有不規律心律,但當中僅有153人確診心室顫動。

watchec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