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反擊 App Store 壟斷指控!披露 4 成 Apps 提交被拒!

appstore 02

近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App Store 涉壟斷了 iOS 市場,以不公平的方式取得 30% 的佣金服務費,若消費者有 App Store 以外的選擇,佣金的降低的空間。而 Apple 為了反擊壟斷指控,今天在官方網頁為 App Store 加入頁面說明一些事情。

appstore 02

安全為本!歡迎競爭!

Apple 在網頁說明 App Store 的理念是提供安全及可信任的平台讓用戶發現 Apps,並為開發者提供商機。Apple 表示 App Store 有責任要維持 Apps 在安全、私隱及內上保持高標準。

appstore 01
Apple 表示 App Store 評審指引有 5 大重點,安全、效能、商業、設計、合法。App Store 要求 App 有良好的使用體驗、安全、保障私隱、應可的商業模式。

當用戶從 App Store 下載一套 App,背後經過 App Store 小心的審查。App Store 團隊每周審查 10 萬套 Apps,大多數能在 24 小時內完成,60% 的提交能順利通過審查,有 40% 會因為小型 Bugs、私隱等問題而被拒絕。

84% Apps 是免費!Apple 沒收錢!

面對抽 30% 佣金過高的指控,Apple 在頁面特別提到 84% 的 Apps 是免費的,因此 Apple 不會收到任可金錢。而部份 Apps 本身的商業模式是透過廣告 Banner 來獲取,Apple 也是收不到任何回報。部份 App 是透過實體貨品及服務來賺錢,但 Apple 也是無法賺取任何費用。

訂閱、收費 App、內購才可收錢

Apple 提到,收費 App 或內購才可從中賺取 30% 佣金,而訂閱服務在首年會有 30% 佣金,之後會降至 15%。

App Store 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