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 Notebook 售後維修服務品評!Apple、Dell、Samsung、Razer、Lenovo 實試!

Alienware Area 51m 2

購買電腦產品,一般我們除了會了解產品的硬件規格,機身設計及散熱系統外,相信就是周邊配備了,不過對於筆者來說,產品的售後服務都是重點之一,尤其是筆記型電腦產品,而現在筆者就測試過 5 間受歡迎的電腦品牌,看看售後服務如何吧?

notebook9

蘋果公司的 MacBook 系列

macbookair2018

蘋果公司的 MacBook 電腦,設計上已介紹過不少,今次直接討論維修問題,一般會由蘋果公司提供一年的保養服務,產品的最大電量低於 80%,或產品因為非人為因素而損壞,例如接口及顯示屏出現問題,甚至產品的質量,蘋果公司一般都會免費維修的,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必需要預約 Genius Bar,亦是最難達到的一個步驟。用戶可以購買 Apple Care+ ,可以讓用戶有兩次意外保障。還有千萬不要對 AppleCare 熱線職員有期望…筆者個人認為他們的能力完全不足。

Lenovo 電腦

lenovo laptop y50 front 1

Lenovo 電腦產品,一般相當穩定,產品在 2-3 年內損壞機會低,但不知道是否除塵設計問題,使用數年時間,會容易過熱,保養上筆者嘗試過拿到維修中心,超過保養(保固)時間的產品,維修免費較高,不過維修時間一般為一星期,而且維修品質相當不錯。

Samsung 電腦

notebook9

Samsung 電腦產品設計較適合亞洲地區的用戶,主要原因是近年主打商務及電池使用時間,配合機身的重量,是不錯的產品,不過售後服務較弱,不會針對損壞的部份單獨更換,大部份時間下,都會要求客人更換工程師要求的硬件,即使那些硬件沒有損壞,亦要強制更換,否則會拒絕維修。維修的品質亦欠佳,可以有更多其他問題出現,各位取機前要留意檢查產品,確保沒有問題才離開。時間約一星期。

Razer 電腦

razer blade demand more for less

Razer 電腦產品,近年相當進取,設計極為輕薄的遊戲電腦,吸引了不少用戶的目光,性能亦相當不錯,雖然散熱效率沒有太大改進,不過還是優秀的產品,但售後服務才是最關鍵,筆者永不會再購買 Razer 產品。原因是筆者購買的產品,機身品質本來就有少許問題,機身的組裝不對稱,使用一段時間後,機身連接位分裂,更換一顆螺絲就可以解決問題,不過因為香港沒有維修部門,必需要透過代理送回總公司維修,經過兩個月時間,才回到香港,代理表示因為船期問題,新年期間無法運送…但筆者的想法是,新年影響最多兩個星期時間,其餘時間呢?只是一口螺絲斷裂…要維修超過 6 星期?

Dell 電腦

Alienware Area 51m 2

由於筆者購買的是 XPS 及 Alienware 電腦系列,因此保養是更高級別的,Dell 電腦品質,筆者認為要看運氣,即使外星人電腦系列,亦有機會有品質問題,與朋友一同購買 3 台,有兩台是一個月內需要維修的,不過售後服務相當強大,筆者認為比蘋果更好,筆記型電腦產品亦提供上門維修服務,XPS 及 Alienware 系列更有一年意外損壞保障,例如用戶的裝置意外進水,墮地損壞,都可以免費維修的,維修時間更因為是上門維修的,因此時間一般是工程師到場需要預約 3 – 5 天時間,到步後就可以完成維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