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發新電腦預載洩密軟件! Lenovo 補鑊推出修復程式!

lenovo laptop y50 front 1

全球最大電腦生產商 Lenovo 最近被揭發預載在最新出廠手提電腦的廣告軟件 Superfish 存在保安漏洞,它的原意是分析用戶在網上看過的產品,再自動彈出相關產品廣告,但原來是一個十分危險的程式。

lenovo-laptop-y50-front-1

這個預載在 Lenovo 旗下電腦的廣告軟件 Superfish ,雖然 Lenovo 強調不會追蹤用戶或者收集任何個人資料,但黑客可能會做到並存取用戶的個人資料,例如瀏覽紀錄、密碼、銀行帳戶資料等,因為這個保安漏洞會令瀏覽器的 HTTPS 安全連線失效,當用戶使用公眾 Wi-Fi 時他們的個人資料便會有外洩風險。

 

Lenovo 亦宣佈不會再預載有關程式,並已推出 Superfish 的移除工具,而受影響的用戶可以下載這個程式來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