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Apple Watch:該選購流動數據版本嗎?

applewatch

Apple Watch 推出後,相信有不少用戶都在想,選購時,應該購買 GPS 版本,還是購買 GPS + 流動網絡版本,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分析,列出數個使用方式,來讓你更清楚知道,最適合自己的版本吧!

Apple Watch Series 4 Display

1:經常戶外運動!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2

游水當然不能帶上手機,但戶外運動時,相信各位不希望攜帶智能手機吧?一來手機容易墮地損壞,二來手機的重量在運動時成為一個阻礙活動的物件,(筆者曾經見過一名跆拳道師範,在教導學員跳躍動作時,手機從道袍飛出墮地…),因此 Apple Watch 流動網絡版本可以為用戶直接使用手錶,就可以接聽電話,及查看訊息。

2:對反應速度有更高要求!

Apple Watch1

Apple Watch 一直以來最大的問題,就是每一個動作都需要連接手機,傳取圖片、讀取文字訊息、接聽電話,每一次都需要使用手機連接藍牙,常常都會顯示「載入中」的圖案,不過流動網絡版本,就可以避面問題,正如手機使用 LTE (良好訊號) 時,會比 Wi-Fi 更快一樣,獨立的使用流動網絡存取資訊。

3:行動不便或高危工作人士!

Apple Watch10

容易受傷的你,手機不可能常在你身邊,或發生意外時,最有機會在你身上,遺失可能最少的,就是手錶,因此流動網絡版本,可以在你有緊急需要時,不需要手機都可以發出求救訊號。

不選購的原因:

1:沒有無線耳機!

jonathan ive share how apple watch developed 00

使用流動網絡版本的 Apple Watch,最佳使用方式,就是使用無線耳機,因為在戶外接聽電話、聽音樂,有無線耳機才可以使用(音樂),或使用體驗更佳(電話),因此不計劃購買無線耳機的你,流動網絡版本並不太適合你。

2:手機常在手中!

lte apple watch series 3 cannot use international 01

Apple Watch 即使使用流動網絡,它始終是手錶,在功能體驗上必定沒有手機般強大,因此如果你是習慣手機不離手,就不需要購買流動網絡版的 Apple Watch 了。

3:手錶只是查看訊息!

apple watch saves 76 year old hong konger 00b

如果你使用手錶的方式,只是查看訊息的話,或你必定會帶上手機外出,那麼流動網絡版本並不適合你,因為對你來說,並不需要使用到網絡功能,只是手機的配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