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小米 8 Lite 開箱 AI 美顏技術:毋需修圖亦盡現美態

efd7d9cf 0d2e 44f3 94ce cd4c5eec3189

小米本月將小米 8 青春版引入香港地區並命名為小米 8 Lite,手機以全面屏、鏡背面及金屬邊框設計。小米 8 Lite 最亮眼之處是配備 Sony 2400 萬超高解析度的自拍鏡頭,搭載內置的 AI 美顏技術,可以精準微調面部、下巴、鼻子甚至是眉毛。時尚的外型設計加上強大的相機規格以及獨特的 AI 美顏技術,定位青少年市場。

efd7d9cf 0d2e 44f3 94ce cd4c5eec3189

  • 系統:MIUI
  • 螢幕:6.26 吋
  • 電池:3350mAh
  • 容量:128GB
  • 處理器:Snapdragon™ 660
  • 記憶體:6GB
  • 前置鏡頭:2400 萬像素(SONY IMX576)
  • 後置鏡頭:1200 萬像素(SONY IMX363)+ 500 萬像素(SAMSUNG S5K5E8)
  • 顏色:夢幻藍、深空灰

IMG 20181108 170732

▲小米 8 Lite 隨機附設手機殼、充電器、充電線以及音源轉接線(Type-C to 3.5mm)

小米 8 Lite 與小米 8 一樣同樣採用瀏海屏設計,背部外觀採用的玻璃設計非常吸睛,手機整體手感亦非常不錯,主要提供學生、青少年市場,而小米 8 Lite 的前置鏡頭性能則非常強大,2400萬超高解像度,1.8μm 大像素,配合 AI 場景相機與 AI 屏幕智能補光,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自拍都非常清晰。

IMG 20181108 171008

▲背部玻璃材質設計,如果購買夢幻藍會更加吸睛

IMG 20181108 171154

▲此前小米推出的非高階機都會配備 Micro USB 接口,不過這次小米終於統一 Type-C 化,小米 8 Lite 配備 Type-C 接口、去除 3.5mm 耳機接口。

IMG 20181108 171539

▲瀏海相比 iPhone XS 較細小,但螢幕的四邊框明顯較粗

IMG 20181108 170910

▲小米 8 Lite 採用驍龍 660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為 14.1 萬分,性能中規中矩。不過小米 8 Lite 有為部分遊戲作出特別優化,對於《王者榮耀》的玩家,小米 8 Lite 支援《王者榮耀》Vulkan 版,能夠保持遊戲流暢度維持在 55 – 60 fps

IMG 20181108 110916

▲支援雙卡雙待或 SIM + TF

IMG 20181108 172259

▲小米 8 Lite 並沒有使用 MIMO 網絡技術,對比 iPhone XS Max 網絡跑分慢一半,但定位是青少年的關係,這樣的網絡配置以及性能絕對足夠,畢竟小米 8 Lite 主打自拍鏡頭

小米 8 Lite 後置鏡頭
小米 8 Lite 後置鏡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