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蘋果在串流音樂上的投入不是為賺錢!

applemusicvsspotify

近日蘋果 CEO Tim Cook 接受 Fast Company 的訪問,當中談到 Apple Music 及 Spotify。Tim Cook 表示蘋果的串流音樂服務不是為錢而做,而是為了更好地進行內容管理。而他正擔心音樂會失去人性的人面,雖然沒有說出 Spotify,但相信 Tim Cook 是指 Spotify 透過演算法來推薦音樂給聽眾,這樣令音樂變得像單純的節拍而不是藝術。事實上,Apple Music 提供個人化音樂播放清單,當中會找來專員來挑選歌曲,此外也有一些藝人的訪問,令 Apple Music 變得更人性化。

事實上,Apple 的 iTunes 改變了音樂市場,數碼化音樂為 CD 時代劃上句號。今天,串流音樂似乎已取代 iTunes 銷售音樂模式,Apple Music 的最大對手顯然就是 Spotify。Spotify 透過免費提供音樂再輔以聲音廣告的模式來建立用戶群,相對 Apple Music 只提供試用版,沒有免費版的確有點差距。Tim Cook 今次說出 Apple Music 不要為賺錢,未知日後會否推出「免費版」呢?

applemusicvsspotif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