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生活】提升專注力的 8 套應用程式工作術

focus

不管是任何時候,專注力高的話,辦事效率總是比較高,小編為各位讀者朋友介紹幾套能讓你專注力 Up Up 的 Apps,希望大家在工作上都能事半功倍 !

focus

不過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一套是限免軟體,所以要請各位朋友把握時機下載哦 !

noizio1

如果你需要一款讓你舒緩身心的白噪音軟體,同時又追求介面的極致簡約,那麼這款限免軟體《 Noizio 》,將再適合你不過了。它的純白設計沒有多餘的視覺效果,非常有純淨之感,快收藏起來,在放鬆的音效之下,提升工作效率吧 !

noizio2 noizio3
  • 應用名稱:Noizio
  • 應用類別:音樂軟體
  • 下載位置
  • 詳細介紹
  • 價格:原價 US$ 0.99 ( 目前限免中 )

tide1

市面上的白噪音軟體很多,都是標榜著可以放鬆身心提升專注力。此外也有不少的番茄鐘軟體可以幫助使用者專注地工作,然而兼顧白噪音和番茄鐘兩種功能的軟體可就不多了,這一套名為《潮汐》的軟體就是這麼全能,讓使用者在潮汐的波浪聲下以番茄工作法來提升專注力,讓你工作效率激升之餘,聽覺上亦十分享受。

tide2 tide3

microsoft1

為了要專注的完成手邊緊要的事項,不少人會用待辦清單的方式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快點將 list 上的事項完成,《 Microsoft To-Do 》這款清單軟體的特性是可以跨平台使用,讓你在用電腦辦公時可以不必時時查看手機,造成更多分心的機會。

microsoft3 microsoft4

focus1

想讓自己的工作更專注不受手機的干擾嗎 ?《 BFT 》這款番茄鐘工具軟體,設計以黑白介面的手繪風萌熊為主題,也許會是一個好選擇。軟體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自行設定好計時器的時間和休息時間後,將手機翻過來,螢幕朝下就可開始使用,在這段期間之內萌熊都將佔據手機的畫面,直到設定的時間結束後便會有音效通知。此舉讓使用者可以好好專注於手邊的工作,此外過程中也可以搭配大自然聲音的白噪音,例如河流、夜晚、篝火 … 等聲效,讓你在專注的工作環境之下又有清新的聽覺氛圍。

focus2 focus3

ananda1

你有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問題嗎 ?《 Ananda 》這款軟體提供了多種類型雙耳波差音樂和大自然系白噪音,支援背景程式播放,亦可設定播放時長,可以達到專注思考、注意力集中與提升、益於學習和記憶與讓心靈平靜的功效。

ananda2 ananda3

hatch1

你有明明需要專心做一件事,例如該讀書、工作,卻不住想划手機,分散注意力的時刻嗎 ? 如果你為此所苦,來試試看《 Hatch 》這款好玩的 App 來幫助你專心致志吧 ! 透過這個孵蛋器,你可以設定想要專注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若你離開這個 App,例如想要上網,划 FB,就會孵蛋失敗,你一離開,軟體也會提醒你 ! 但若你在時限內都沒有離開 App,就可以孵出超可愛的小怪獸哦 ! 而且還有普通怪、不常見怪、稀有怪 … 等等不同種類的區分,相當有趣。

hatch2 hatch3
  • 應用名稱:Hatch
  • 應用類別:工具軟體
  • 下載位置
  • 價格:免費

brainmusic1

晚上失眠睡不著可能是造成白天工作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之一,若你有失眠困擾,就來參考看看《 小睡眠 》這一款有繁體中文介面的睡眠輔助應用吧 ! 白噪音的種類相當豐富,能滿足各種聲音控的族群,不管你是 Asmr 控、猫奴控、雨聲控,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你愛的聲音,一次可以播放三種聲音,對於在工作、學習、冥想、試圖專注時需要背景氛圍音的人相當有幫助。而睡眠引導的部分更有語音來幫助你改善呼吸方式、放鬆、冥想進而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鬧鐘所內建的音樂也相當地悅耳,是一款用了以後,讓你從開始睡覺到起床都可以很舒服的 App。小編曾在某個失眠的夜晚打開它,聽著海浪聲後就神奇入睡了哦 !

brainmusic2 brainmusic3
  • 應用名稱:小睡眠
  • 應用類別:健康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 詳細介紹
  • 價格:免費

工作量很大的你會否有感自己花了很長時間在工作,績效卻不如自己預期般的理想呢 ? 如果你有工作總是花很多時間卻永遠做不完,被時間追著跑的煩惱,或許有可能該檢視一下問題有沒有可能是在「 效率 」和「 時間管理 」上出了狀況,這款《 BusyBox 》具有中文介面 ( 溫馨提示是簡體中文 ),它有工作時間表與時間管理器功能,能夠讓你知道自己究竟把時間都花在哪裡了,能讓你回頭檢視自己對於工作是否夠專注,還是都分心作別的事情了。

busybox5 busybox4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