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灰條」問題真正原因曝光 竟然與「拗曲門」有關?

iphone 6 touch disease bendgate 00a

iphone 6 touch disease bendgate 00

iPhone 6 發佈後問題紛紛湧現,例如螢幕出現灰條問題,但你可能不知道原來蘋果一早就知道這個問題存在,而且原因可能與其他問題相連貫。

在近日進行當中的 iPhone 6 「灰條」(Touch Disease)問題的官司之中,蘋果被要求公佈有關 iPhone 6 的內部測試文件,在文件之中發現蘋果向公眾隱暪了一些事實,原來 iPhone 6 的「灰條」問題與 iPhone 6 推出初期的「拗曲門」有關,原因是如果 iPhone 6 機身被拗彎,檢查觸控操作的晶片會與手機主機板分離,最終令「灰條」出現。當時蘋果的解決方法是透過底部填充(underfill)方法,防止觸控螢幕出現「灰條」問題,但無法阻止問題被揭發。

iphone 6 touch disease bendgate 01

iFixit 曾發表網誌,揭發大量 iPhone 6 和 6 Pus 的螢幕頂部出現了灰色而且會閃爍的條紋(簡稱灰條),當這些條紋出現觸控沒反應或反應不靈敏。當時 iFixit 指成因在於手機焊接在主機板上的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引發(上圖紅框示),屬於一種設計缺陷,沒有解決方法。事件揭發之後,蘋果願意提供 149 美元維修方案,維修這塊「灰條」螢幕,或直接更換新 iPhone 6。

iPhone 6 Plus 比 iPhone 5s 容易拗曲超過 7 倍

另外,在官司之中亦透露了 iPhone 6 其實有多容易拗曲,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拗曲的比率分別比 iPhone 5s 高出 3.3 和 7.2 倍,而且這個問題早在 iPhone 6 推出前已經知道,但蘋果在公開場合聲稱只有 9 宗 iPhone 6 拗曲個案,情況非常罕見。在「拗曲門」事變之後,蘋果在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使用 7000 系列太空鋁合金,防止再被拗曲。

iphone 6 touch disease bendgat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