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缺陷】iPhone 6 用戶留意!螢幕或出現「灰條」隨時不能觸控!

iphone 6 6 plus gray bar 00

iphone-6-6-plus-gray-bar_00

iPhone 6 發售,不少用了 2 年的用戶滿心期待走去更換,但是這部曾觸發瘋狂炒賣浪潮的手機,似乎過不到今年 9 月 iPhone 7 這一關,在耐用程度不太爭氣了。iFixit 昨晚發表網誌,指大量 iPhone 6 和 6 Pus 的用戶投訴兩部手機的螢幕頂部出現了灰色而且會閃爍的條紋(簡稱灰條),當這些條紋出現的時候手機螢幕觸控沒反應或反應不靈敏。這個問題沒有完全的解決方法,但在螢幕施加壓力或扭轉裝置可暫時改善這個情況,但不久灰色條紋又會再次出現。

晶片設計缺陷導致「灰條」事件發生

「灰條」問題除了困擾用戶,不少第三方維修商和電訊商也經常遇到這種灰條問題,有美國的維修商表示已遇到超過 100 部有同樣問題的 iPhone 6/6 Plus。由於不少用戶在蘋果官方支援討論區投訴,相信蘋果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的存在,但因為不少 iPhone 6 和 6 Plus 已經過了保養期,蘋果無法維修。就算 6/6 Plus 仍在保養期內,在 Apple Store 送修卻檢測不出是什麼問題。

iphone-6-6-plus-gray-bar_02

iFixit 表示解決問題的方法,一是趁 Apple Care/Apple Care+ 完結之前到 Apple Store 換機,一是到第三方維修商更主機板或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他們甚至表示連更換螢幕也不能解決問題,整個「灰條」問題的成因,在於手機焊接在主機板上的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引發(上圖紅框示),屬於一種設計缺陷。這個問題只限於 iPhone 6/6 Plus 發生,iPhone 6s/6s Plus 因為改變了有關晶片的設計而不受影響。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