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重整威州廠投資  iPhone 螢幕「美國製造」不是夢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富士康在中國的廠房,此生產線的場景將會或有機會在美國出現,為美國工人製造就業機會。

在美國總統選舉時,像 Donald Trump、Bernie Sanders 的候選人曾高調高求 iPhone「美國製造」,今日,鴻海(富士康)的一次投資削減,意外地為 iPhone「美國製造」帶來新希望。

1 年前,蘋果最大的代工廠鴻海欲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投資 100 億美元建立代工廠,用作生產電視機和螢幕用的大型 LCD 面板,原定這廠房在下個月建造,但面對中國的競爭,日經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爆料指,鴻海可能要減少廠房投資,不再生產大型螢幕,而是從亞洲運來第 6 代和第 8.5 代螢幕生產設備,生產小型的螢幕面板,用以組裝智能手錶、手機、平板電腦、筆電,以及較小型的螢幕和電視機。

這消息獲得供應鏈的分析師證實,WitsView 的 Eric Chiou 確信鴻海的威斯康辛廠房計劃已經轉變了,改為生產中小型螢幕,用以減低成本和增加營收速度。另外,市場分析指生產大型螢幕面板需要完整的供應鏈,例如像康寧之類的螢幕玻璃廠必需要在廠房附近出現,否則鴻海無法應付大型螢幕面板生產。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2
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設廠計劃,原本計劃生產大型螢幕元件,但現在改為生產小型螢幕元件

威斯康辛州廠生產設備或可生產 iPhone 螢幕

目前有售的 iPhone 螢幕大小從 4 吋到 5.8 吋不等,2018 年 iPhone 最大螢幕尺寸有 6.5 吋,第 6 代螢幕生產設備理論上可以生產 iPhone 螢幕,鴻海今次的調動,原來對美國工業不是好事,但有關調動是否代表著鴻海可以在美國生產 iPhone 的螢幕面板,滿足 Donald Trump 的 iPhone「美國製造」要求?就只能看鴻海是否能夠從 Samsung 、LG、Japan Display 等對手取得螢幕元件訂單了。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3

iPhone「美國製造」,從來不是一個夢。

iphone is a gamling risk when developing 00
圖為 iPhone X,未來的 iPhone 是否能夠像 iMac 般寫上「Assembled in USA」,就要看代工廠和蘋果的意願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