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美國夢」不死!傳富士康欲在美國建立組裝工廠!

iphone usa plant by

iphone usa plant by

從去年傳出 iPhone 「美國製造」的消息之後,今年一直沒有太大的動靜,然而在昨晚,主要代工廠富士康終於有所動作了。

蘋果主要代工廠富士康昨晚再次被傳出正在考慮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建立組裝工廠,這個組裝工廠估計可以製造 1000 個就業機會,生產 iPhone 等蘋果產品,除了威斯康辛之外,密歇根州也有興趣與富士康合作。因應 Donald Trump 的本土化政策,不少外國公司均希望在美國開設廠房進行生產,除了避免受制裁之外,還可加入原本已經相當龐大的美國市場。iPhone 7 推出前後蘋果也被流傳會將部分產能搬到美國本土,並與主要代工廠進行談判,結果和碩卻拒絕了,但富士康說會考慮,更在 1 月傳出會將 Sharp 的 OLED 螢幕生產搬到美國。

galaxy s8 vs mainstream smartphone 2017 spring 03
iPhone 美國製造指日可待,圖為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據統計指,美國製造的 iPhone 7 的成本會是在中國製造的 iPhone 7 的兩倍,因此富士康在美國的廠房未必可能取代中國和印度的生產基地,但蘋果早已將一些 iMac 和 Mac Pro 的生產搬回美國德州 Austin 的廠房,應付美洲地區的需求,相信在美國製造的 iPhone 多數會銷售到包括美國在內美洲地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