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 bug】蘋果承認 iPhone 7 升級 iOS 11.3 收音咪出現 bug

iphone 7 ios 11 3 microphone bug 00

iphone 7 ios 11 3 microphone bug 01

雖然現在蘋果發佈了 iOS 11.3.1,但之前的 iOS 11.3 可謂「bug 蹤處處」,早前網民發現使用第三方維修螢幕後 iPhone 8 升級 iOS 11.3 後「變磚」,後來更發現無法使用 Touch ID、環境光線感應器問題,最後有人發現一切的原因都是系統 bug。最近,蘋果向美國網絡確認 iOS 11.3 出現另一個會影響 iPhone 通話質素的 bug。

包括 Macrumors、9to5Mac 在內多個美國科技網站收到聲稱是蘋果授權維修商的內部文件,說蘋果得知部分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用戶在升級 iOS 11.3 之後收音咪失靈,無法在通話時使用「擴音」功能甚至令收音咪無法運作。蘋果要求授權維修商在維修客戶 iPhone 前先要求客人移除連接耳機或其他音響裝置,去檢查 iPhone 的收音咪是否能正常操作。

iphone 7 ios 11 3 microphone bug 02

在檢查期間如果發現利用 iPhone 通話無法擴音或收音咪失靈,授權維修商就要為 iPhone 進行音效診斷,如果發現「裝置不能連接」或者「元件並不支援」的情況,授權維修商就會維修 iPhone。如果受收音咪問題影響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過保,授權維修商可以向蘋果發出豁免要求,雖然蘋果文件沒有提及免費,但似乎可以讓授權維修商酌情處理,包括免費更換 iPhone。

受影響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用戶可以在聯絡蘋果支援網頁App 尋找幫助並預約 Apple Store 或 Apple 授權維修商進行維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