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大投訴 曾更換第三方螢幕的 iPhone 8 升級 iOS 11.3 後「變磚」

third party screen replaced iphone 8 bricks when update ios 11 3 01

third party screen replaced iphone 8 bricks when update ios 11 3 01

如果你的 iPhone 8 曾在第三方手機維修店更換過螢幕的話,千萬不要升級 iOS 11.3。

近日有 iPhone 8 用戶訴苦,說自己那部曾更換過螢幕的 iPhone 8 升級 iOS 11.3 之後,螢幕不能觸控。由於螢幕是 iPhone 操作最重要部分,結果 iPhone 如同「變磚」。從最初報導事件的 Vice 網站分享的 gif 圖,大家可以想像到「變磚」的情況,中招的 iPhone 8 無論怎樣觸控螢幕,螢幕也不會給予反應。

不止 iPhone 8 的螢幕,去年有 iPhone 7 用戶投訴更換第三方螢幕時會令 Touch ID 不能操作,因此有人懷疑蘋果在 iPhone 8 升級了特製晶片並配對螢幕元件,導致「變磚」問題,假如 iPhone 8 更換螢幕而不更新有關特製晶片,系統就會禁止所有螢幕觸控操作。

結果,就這次事件有第三方手機維修商已表明暫時不會為用戶更換 iPhone 8 的螢幕。

third party screen replaced iphone 8 bricks when update ios 11 3 02

蘋果對旗下產品的第三方維修一直限制多多,別說會失去保養,蘋果亦在不同元件設置阻礙,令 iPhone 更換第三方元件後失去某些功能。例如 iPhone 5s 開始出現的 Touch ID,如果擅自更換第三方元件會失去 Touch ID 指紋識別功能,另外為 iPhone X 更換第三方的前方 TrueDepth 鏡頭元件會令 Face ID 失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