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裝置使用第三方屏幕後「變磚」?iFixit 找到另外原因

ifixit speculates ios 11 3 touchscreen issues 00

ifixit speculates ios 11 3 touchscreen issues 00

上星期有果粉投訴說自己那部曾經在第三方手機維修店更換過螢幕的 iPhone 8,升級 iOS 11.3 之後「變磚」,螢幕不能觸控Touch ID 無法使用。果粉們紛紛認為蘋果又封鎖 iPhone 8 的第三方維修,但 iFixit 卻找到另一個答案。

iFixit 發表一篇文章指,iOS 11.3 出現上述問題的原因並不是蘋果封鎖第三方維修,只是系統的 bug,而且這些 bug 是可以透過更新或其他方法解決的。iFixit 將 iOS 11.3 的問題分為 3 類:電池健康度不支援非原裝電池、iPhone 8/8 Plus 螢幕無法觸控、iPhone 8/8 Plus/X 自動光度和 True Tone 功能被封鎖。

iFixit 指,iOS 11.3 的電池健康度目前仍然是 beta 版本,有關不支援非原裝電池可能要等待電池改進解決。螢幕無法觸控問題,理論上可以透過重新安裝舊螢幕再刷韌體暫時解決,但目前並沒有 DIY 手動方案。至於自動光度和 True Tone 功能可能是部分硬件在 iPhone 重新啟動的時候未能通過某些驗證,致部分功能喪失,但熱插拔是沒有問題的。

ifixit speculates ios 11 3 touchscreen issues 01

iFixit 更以兩年前 iPhone 以 Error 53 形式封鎖第三方 Home 鍵事件作例子,當時蘋果被批評封鎖第三方維修,但後來蘋果聲明指 Error 53 只是一個 bug。iFixit 指用戶可能無意識地錯誤批評蘋果又再封鎖第三方維修,但事實上並不是這回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