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過就加入?微軟高管承認蘋果不再是競爭對手

competition between ms and apple is over 00a

competition between ms and apple is over 00a

微軟和蘋果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手機等多種範疇都是老對手,PC vs Mac 一直都是蘋果和微軟競爭中最突出標誌,但微軟推廣 Windows Phone 失敗之後,似乎開始重回「軟件公司」的老路。最近在一次訪問之中,微軟高管竟然承認蘋果不再是競爭對手。

微軟市場主管 Chris Capossela 在一個名為「leading post cable network」的訪問環節之中被問到微軟和蘋果之間各種恩怨和比較,Capossela 卻表示不認同,他指與其去針對像蘋果等等其他公司,倒不如聆聽會對微軟真誠的微軟粉絲,他們會提醒微軟有什麼問題要改善。與對手(蘋果)競爭已經成為過去式,現在比較注重的是微軟產品用戶的需要。

對於被問到微軟高管使用 iOS 裝置,Capossela 指這是微軟公司文化的轉變,他們會把產品放到用戶使用的平台之中,例如 iOS 版 MS Office、各平台的《Minecraft》,跨平台的戰略令微軟可以其任何公司合作,包括蘋果。它以 Google 眾多開發者會用微軟的開發工具進行網頁和 App 開發工作作為例子,形容科技產業是相當矛盾的東西,一方面存有競爭,另一方面具備合作空間。

competition between ms and apple is over 04
微軟近年將大量軟件和產品移植到 iOS 平台,讓更多用戶使用。

確實微軟和蘋果從 1980 年代開始存有巨大的競爭,但雙方仔有不少合作的例子,例如 Steve Jobs 回歸蘋果初期為勢所迫,決定接受微軟 MS Office 登陸 Mac 機,近年微軟將 MS Office、OneDrive、Edge 等大量軟件上架 iOS 平台,吸引更多果粉使用。2015 年 10 月微軟高管更在 iPad Pro 發佈會站台(下圖),展示以 Apple Pencil 操控的 iOS 版 MS Office 軟件。

competition between ms and apple is over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