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用 Apple Vision Pro 取代電視?你要解決這些問題

Apple WWCD23 Vision Pro Panorama 230605

Apple Vision Pro 發表後,網路上不時聽聞有人以為 Vision Pro 可用來取代電視,畢竟它能夠讓你獲得一個感覺猶如 30 公尺寬的個人電影院,那還要電視幹嘛?

Apple WWCD23 Vision Pro Panorama 230605

只有你能看

Vision Pro 的個人電影院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你能看」,而電視則可以與他人共同觀賞,雖然畫面小了點,可是共賞節目的體驗是無可取代的。當然,你也可以為每位家庭成員都購買一台 Vision Pro,問題便解決了,直到朋友說要去你家一起觀賞運動賽事之後。

Introducing Apple Vision Pro 1 22 screenshot

電視不只能看節目

一般人使用電視的情境除了連接機上盒、看網路串流服務以外,最多的大概就是用來玩遊戲了。現在電視一般都會配備多個輸入源,好讓你可以另外連接遊戲主機如 PS5、Xbox Series X|S、Switch 等。但 Vision Pro 本身並未有訊號輸入接口,換言之,你無法獲得與電視同等的遊戲體驗。

「沒有輸入源,我還有遠端遊戲啊!」那麼你要先能輸出主機畫面,完成遠端設定。接著有良好的 Wi-Fi 環境,並磨練你的技術以彌補延遲造成的操作失誤。對了,Switch 不支援遠端遊玩。

Introducing Apple Vision Pro 3 31 screenshot

其他問題

另外可能會造成 Vision Pro 無法取代的電視的原因,還有 Vision Pro 無法獲取有線電視服務,雖然目前有線電視的使用人數逐年遞減,但仍有一定客群。

電池續航力部分,畢竟是看電視嘛,接個電源就行了,只是那條電線會在你身上。有關電源的問題,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論 Apple Vision Pro 最弔詭的設計:電池」。

Vision Pro Battery 1

舒適度方面,由於 Vision Pro 將電池從本體中移除,比起其他頭戴裝置能更長時間配戴,但相較於不用配戴裝置即可觀賞的電視,尤其在這炎炎夏日之中,我選擇電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