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X 長期被指賣不去?研究公司找到另類原因

refurbished smartphone is squeezing new phone market 00

refurbished smartphone is squeezing new phone market 00

每年蘋果都會發佈新 iPhone,但新 iPhone X 價格高昂被指賣不去,而且自己的手機未壞不想胡亂花錢買。與其貪便宜買廉價手機,倒不如買更便宜的次新機或翻新品,從最新的統計發現,新手機的銷量似乎被一個增長極高的市場擠壓。

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現了翻新智能手機這個潛在龐大市場,發現在 2017 年翻新機的銷量增長了 13%,達到 1.4 億部,增長遠高於新手機銷量(3%)之餘,整體銷量已經佔去了全球手機銷量的 10%。Counterpoint Research 對於翻新機的定義是經過收集、翻新和維修並將其銷售出去的二手手機,不限於 iOS/Android 手機。

研究公司發現只有 25% 的二手手機被銷售出去,換言之翻新手機的市場潛力巨大,但是研究公司表示,翻新機市場正在擠壓其他新手機特別是入門級手機的市場,原因是大型手機商會提供完善的有償回收服務,並以此回贈用戶,令用戶可用更低價格購買新機或更便宜的翻新手機,而翻新手機也可以賣到歐美、印度和東南亞國家,但是,統計發現翻新機市場有壟斷跡象,高達 4 分 3 銷量和 80% 利潤均落在蘋果和 Samsung 兩家手機大廠手上。

refurbished smartphone is squeezing new phone market 01

因此以翻新機的角度看,蘋果今年採用機海戰術繼續賣一手 iPhone 6s 也不是毫無用處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