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三 LO 瘋:為舊 iPhone 「降速」背後 蘋果似乎失去某些自信

gadgetlo 20171227 00

gadgetlo 20171227 00

就在 2017 年聖誕節之前,不少 iPhone 6s/7 的用戶被收到一份「厚禮」,而這份厚禮不是人人受得起。

不少網民透過跑分發現蘋果悄悄在舊 iPhone 降速,而降速的原因與舊 iPhone 的電池有關,他們發現蘋果悄悄在安裝 iOS 10.2.1 或以上的 iPhone 6s/7 加入編碼電池容量與效能掛勾,在電量不足的情況下,手機的性能會大大降低。蘋果這種悄悄加入「降速編碼」的行為令人感覺非常鬼祟,結果在媒體的迫供之下蘋果被迫出面解話之餘,還要面對不少用戶提出訴訟。

利申在先,小編目前在用 iPhone 7,安裝 iOS 11.2.1,這個版本是會對 iPhone 7「加料」,電量多寡會影響效能。對於小編來說「加料」的最大影響的是打開 Facebook App 的時候,在電量低的時候載入有點困難,但是這個「降速編碼」對小編的 iPhone 7 整體操作影響根本不太大,特別是用電量大的遊戲,運行完全正常無誤。

gadgetlo 20171227 01

蘋果這樣做或許與當年 iPhone 6s 突然關機的事件有關,但我不是說這些。iPhone 6s 被「加料」的事早就在 2016 年發生,在 2017 年 2 月蘋果聲稱在 iOS 10.2.1 加入解決突然關機的修正和小功能,超過 80% 的 iPhone 6s 和 70% 的 iPhone 6 的突然關機情況減少了,大家以為問題完全解決,但是蘋果在當時從來沒有提及過在舊 iPhone 使用 IOS 加入了令電池容量與效能掛勾「降速編碼」。

疑惑來了,為何到了 iPhone X 推出一個月才傳出舊 iPhone 被「加料」?難道蘋果是利用這段新聞要人換新 iPhone?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為何蘋果隱暪了在 iOS 10.2.1「加料」令舊 iPhone 的效能降低的事情?

叫蘋果交代?蘋果可能公式化地說這樣做會什麼什麼,不這樣做會什麼什麼這樣,還很誠意地給你 iPhone X 購買連結。在 iPhone 6s 突然關機以及之後引發的 iOS 10.2.1 被加料的事件,小編回想起 Steve Jobs 面對 iPhone 4 天線問題時除了開記者會公開交代之外,還很瀟灑地回郵叫你換個姿勢聽電話,現在的蘋果卻似乎沒有這種勇氣和自信。

最後順帶一提,蘋果在官方支援網頁提到 iPhone 電池壽命有極限,理論上如果你在 2015 年 9 月購買 iPhone 6s 的話,你的 iPhone 充電循環隨時超過 1000 次,即使能夠保留多於 80% 的原有蓄電量,但是電池的最高可充電容量只會越來越少,理應更換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