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前置鏡頭 蘋果欲將未來 iPhone 主鏡頭換上 3D 鏡頭

future iphone rear camera 3d 00

future iphone rear camera 3d 00

蘋果近日頻頻到台灣,早前有傳聞指蘋果派人出席台積電 30 周年慶典,順道公開 Apple A12 處理器的代工商,令市場認為台積電已經獲得 Apple A12 處理器的訂單,不止如此,蘋果早前也派人到台灣的鏡頭代工廠商,看來蘋果在未來 iPhone 有所動作。

iOS 11 支援 ARKit,而 iPhone X 支援具有 3D 模組的 True Depth 鏡頭,但是 iPhone X 主鏡頭仍然是雙鏡頭模組,只是變成垂直排列而已。然而從台灣供應鏈消息指,蘋果近日曾到台灣玻璃鏡頭廠亞光和大立光參觀,了解玻璃鏡頭的製作。台灣的《經濟日報》由此推斷蘋果希望將玻璃鏡頭導入未來 iPhone 的機背主相機之中,讓主相機也可以配合 VR 和 AR 應用操作。

future iphone rear camera 3d 01

不過大立光亦提到為何 iPhone X 主鏡頭沒有 3D 感應器模組的原因,是因為 3D 感測鏡頭較容易發熱,如果長時間使用塑膠鏡頭的話會有問題,大立光正考慮投入模造玻璃技術為用戶提供混合式鏡頭(Hybrid)鏡頭解決問題。

iPhone X TrueDepth
iPhone X 前置 TrueDepth 鏡頭

難道未來 iPhone 的主鏡頭也像 True Depth 鏡頭般嵌入 3D 感應器模組?這是十分期待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