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大躍進 蘋果 Apple A12 處理器代工廠曝光

apple a12 tsmc 00

apple a12 tsmc 00

過去 2 年蘋果將 iPhone 的處理器包括 Apple A10、A11 均交由台積電負責代工,Samsung 一直沒有份,下一年的 Apple A12(暫名)處理器會由哪一個代工廠負責生產?最近供應鏈開始放出消息了。

從供應鏈消息透露,台積電聲稱已經拿下了下年推出的 Apple A12 處理器元件訂單,並可能會趁 30 年慶向外透露這個消息,下一代 Apple A12 處理器或會採用 7nm 製程技術,因此像台積電、Samsung 等處理器晶片生產商正全速為 7nm 製程技術作好準備。台灣《經濟日報》從供應鏈指台積電以 7nm 製程的以功耗和電晶體運算較佳而取得訂單,預訂會在 2018 年第 2 季量產,7nm+ 製程技術預計會在 2018 年底前試行量產。

iphone 9 a12 cpu maker 00 1

然而,Samsung 為了 Apple A12 處理器代工訂單依然沒有放棄,不惜找來掌管晶片部門的權五鉉到美國蘋果遊說、提早引入 7nm 導入型極紫外光技術製作處理器以及整合記憶體和 OLED 螢幕,甚至大規模收購 ASML 的 EUV 機台,希望分得訂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