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買齊所有蘋果官方轉換器要多少錢?價格高得嚇人

how much all apple adapters 00

  • 從 iPod 開始到 iPhone,蘋果經常「自創」獨有連接插口
  • 因此蘋果推出了大量轉換器,如果買齊它們價格不菲

how much all apple adapters 00

蘋果其實很有 SONY 的影子,特別是連接插口,蘋果非常喜歡在手提裝置使用獨有的插口,例如在 iPod 的時候推出 firewire 插口、在 iPhone 4s 或之前使用 30-pin 插口、在 iPhone 5 開始使用 Lightning 插口,而在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2016 開始就統一使用 USB-C。

蘋果每推出一種新插口,迫得不少果粉購買轉換器應付需要,如果你甘心投入蘋果官方轉換器的世界,你需要付出多少錢?從蘋果官網大家不難找出蘋果官方的轉換器出售,蘋果目前總共推出了 23 款轉換器,從 Lightning 轉換器、USB-C 轉換器到 Mini Displayport 轉換器都有,參照美國那邊的價格,發現如果要買齊所有蘋果的官方轉換器,價格是 857 美元……只差一部 128GB iPhone 7 Plus 12 美元。

以下圖表顯示了所有蘋果官方轉換器的價格以及合計後的總價格,圖表只計算蘋果官方推出的轉換器,不計算第三方牌子。

how much all apple adapters 01

當然,我們不會為買而買了,只有一些配件例如 Lightning 轉 3.5mm、Lightning 轉 microUSB 轉換器以 Lightning 轉 30pin 轉換器比較重要,但這批轉換器可能反映了蘋果希望主導連接插口的「話語權」,特別是 Lightning 接口,以便從這些接口獲得最大利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