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iPhone 16 可能於面板內置入微型透鏡

iphone14 screen

韓國媒體 The Elec 指出,Samsung 與 LG 顯示向 Apple 提出了在 OLED 面板置入微型透鏡的設計方案,宣稱透過微型透鏡陣列 MLA 能減少內部光線反射,從而在維持相同能耗的情況下增加顯示亮度,或反過來說,在相同亮度下減少能耗。

iphone14 screen

然而這種設計方案並非有益無害,因為 MLA 雖能使光線路徑趨於筆直,卻也可能在某些條件下讓接近側邊的螢幕範圍亮度不足,導致視野變得狹窄。此外應用 MLA 也勢必讓面板成本提高。

報導表示 Apple 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採用此設計方案。但除了前述考量外,Apple 還需要考慮製造商的能力,Apple 過去為降低對韓國廠商的依賴,有意讓中國廠商京東方為旗下產品供應面板,京東方卻因為製造能力問題屢傳無法獲得訂單,假使再增加製造難度,Apple 產品顯示器依賴韓國廠商的現況恐更難以改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