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二 LO 瘋:用了 iPhone 良久 Springboard 上 App 圖示一片凌亂!

gadgetlo 20160530 springboard 00

gadgetlo 20160530 springboard 00

隨著 iPhone 安裝越來越多 App 的時候,大家應該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應用程式圖示在 Springboard 排列得亂七八糟。

小編對手機螢幕上的 App 圖示有一種情意結,就是希望每一個應用程式都能整齊地排列並以最快速度開啟,App 的原意就是讓人快速進入並使用某 App 完成你希望完成的功能或打開遊戲,但 iOS 10 年了,大家可能安裝了 n 個 App,總希望某些常用 App 經常放在第 1 頁,想移動圖示?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了,iPhone 6s 開始螢幕支援 3D Touch,原本輕易長按移動 App 圖示,稍一大力,就會變成 Tick and Tock 的強按功能,移動 App 圖示變得相當困難。

當然,如果你認為亂七八糟的 Springboard 是有用的,也可以不移動這些 App 圖示的。不過在蘋果推出解決方法之前,也有一些短期的解決方法。例如以應用程式資料夾分類不同的應用程式,並在應用程式安裝的時候放入正確分類的資料夾,定期清理沒用、過期的應用程式,搬移大量應用程式的時候,將資料夾搬到 Springboard 前列再將 App 圖示搬離,甚至在 Siri 下語音指令和 Spotlight 搜尋介面輸入文字搜尋並打開應用程式,取代那亂七八糟的 Springboard。

gadgetlo 20160530 springboard 01

至於長期的解決方法,只能靠蘋果在 iOS 11 甚至以後的更新了,流傳中下一代「10 周年 Apple iPhone 8X10 Edition(暫名)」(簡稱 iPhone 8(暫名))會加入傳說中的 Function Area,但小編相信這「Area」不止是新機專用之餘,更大可能的是用了 10 年的 Dock 的威力加強版。然而,小編希望這個用了近 10 年的 Springboard 卻有以下改進。

  • 在 Springboard 加入一個以 4 個 App 一行的超詳盡應用程式列表,然後在 Springboard 下方新增一個按鈕進入……只是這個體驗很 Android。
  • 像 Mac 一樣多選功能,多選 App 圖示移動、多選 App 圖示並集合成一個資料夾,但因為防止誤刪 App,多選刪 App 功能並不會附上。
  • 自動排列 App 圖示,例如依 App 安裝日期、A-Z 字母排列,令 Springboard 看上去更整潔。
  • 支援以列表方式搜尋常用 App,就像 iOS 10 Spotlight 的 Siri 建議一樣,但改以列表形式顯示。

如果蘋果願意趁今年秋天推出的「10 周年 Apple iPhone 8X10 Edition(暫名)」進一步改善 iOS 11 的 Springboard 功能,相信用戶在 iPhone 體驗將會更優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