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Mac Pro 應何去何從!?

Mac Pro 1

Mac Pro 1

3 年多前,蘋果發佈了 Mac Pro,它改變了桌面電腦的機身設計,還一度改變了桌面電腦效能的最高標準,然而在這 3 年它沒有繼續帶領效能新標準,使用的規格甚至開始被 iMac 甚至 MacBook Pro 追上,直至到最近才更新規格。

由於價格和用途的關係,Mac Pro 從來「不是我杯茶」,但是 Mac Pro 的圓桶形機身、Intel Xeon E5 處理器、16GB 記憶體、AMD FirePro 繪圖卡,卻吸引不少設計師、影片剪接師、攝影師、高階玩家購買。最近蘋果高層曾提及過他們正在開發一個模塊化形式發展的下一代 Mac Pro 取代目前的圓桶形 Mac Pro,然而在這段開發期間,Mac 迷仍然需要忍耐這個圓桶形 Mac Pro 了。當然,總會有人忍不住。

Mac Pro

模組化 Mac Pro 規格理應更靈活!

這些忍不住的 Mac 迷,與其等待蘋果更新,又不想期間回到 Windows 那藍色的畫面,倒不如走去自訂自己的 Mac 機,買來零件嘗試灌入 macOS 製作他們心目中的「Mac 機」,這些所謂「Mac 機」被統稱為「Hackintosh」,原因是這根本不是蘋果認可的產品,沒有保養甚至需要手動更新系統、安裝韌體。由於「Hackintosh」規格靈活,希望製造的用戶往往對未來可能模組化的 Mac Pro 規格很有意見。

例如他們對現時 Mac Pro 不使用 PCI-e 插口相當不滿,希望蘋果在下一代 Mac Pro 重新使用 PCI-e 插口,他們希望加入更多用於小型 SSD 硬碟的 M.2 接口、PCI-e 4.0 接口甚至連 CPU 也能更換,硬件韌體應定期更新以及支援更多螢幕等等。

next mac pro conceptdesign 07
Mac Pro 概念設計

當然,蘋果能否從這批另類 Mac 迷中找到靈感,就不得而知了,但蘋果正開發的模組化 Mac Pro,對一批高度專業的用戶來說,Mac Pro 規格是否靈活足以影響 Mac 迷是否購買。如是者,大家希望 Mac Pro 的規格可以多進步和靈活?不妨分享一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