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值得購買嗎?13 吋 / 15 吋完全不同!

macos sierra macbook pro thunderbolt3 hero

蘋果推出的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產品中,全面使用了 USB C 作為主要及唯一的 I/O,可以用來充電,同時有更強大的圖像處理器,及全新設計的 Touch Bar 作為特點,到底新一代 MacBook Pro 產品,那一款才值得你購買呢?筆者就分享一下使用體驗吧。

macos sierra macbook pro thunderbolt3 hero

Touch Bar 的重要性!

chrome 58 macbook pro touch bar 00

蘋果推出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在於 Touch Bar,Touch Bar 的功能,可以根據你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自動進行設換,幫助用戶可以更容易使用各項功能,不過 Touch Bar 是否真的有購買的必要?

macbook pro can charge iphone battery 00

筆者在長時間使用下,發現蘋果的 Touch Bar 新功能,需要時間來適應,並沒有明顯幫助,沒有 Touch Bar,你還是可以使用所有軟件功能,甚至如果你是長期使用 Mac 的用戶,更會感覺,原功能鍵比 Touch Bar 更方便。當然,對於尚未適應 Mac 電腦的用戶來說,Touch Bar 可以更方便使用各項軟件的功能。

apple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 13 inch 2016 17

簡單來說,你過去越習慣使用 Mac,你就越需要時間來適應全新的 Touch Bar。

Touch Bar 的影響!13 吋相當巨大!

macos code hints macbook pro cpu 00

蘋果在新推出的 MacBook Pro 13 吋中,有一個版本,是沒有配備 Touch Bar,不過筆者認為,沒有 Touch Bar 的 13 吋 MacBook Pro,才是最值得購買的版本。

macos code hints macbook pro cpu 01

原因是因為電力問題,Touch Bar 版本的電量,比沒有配備 Touch Bar 的版本更少:

Touch Bar 版:內置 49.2 瓦特小時鋰聚合物電池
沒有 Touch Bar:內置 54.5 瓦特小時鋰聚合物電池

consumer reports re recommand macbook pro 00

這差別尚未計算達 Retina 級的 Touch Bar 帶來的耗電量,有用戶可能會想,Touch Bar 使用的是 OLED 顯示屏,比一般省電,不過筆者想跟你說,對比沒有 Touch Bar 的 13 吋 MacBook Pro,Touch Bar 版的耗電量,是否更高?

13 吋 MacBook Pro 電力評價,本來就比上一代差,到底用戶在使用 13 吋版本時,想要更高的流動性?還是因為一個 Touch Bar 需要經常充電呢?

效能論!

consumer report no recommendation macbook pro 00

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效能比沒有 Touch Bar 版本為高,差距明顯,不過售價上,筆者認為,需要效能的用戶,該使用 15 吋版本,因為 15 吋版本的 CPU 效能比 13 吋版本高出 1 倍左右,更不要說 15 吋版本使用的圖像處理器是獨立的Radeon Pro 400 顯示卡。

apple tested larger battery or gold macbook pro 00

當然,用戶因為一些特別原因,不能使用 15 吋版本,那就購買 13 吋最高配備吧,否則,筆者認為,Touch Bar 版本的 13 吋 MacBook Pro,是所有版本中,最不建議購買的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