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權威消費者報告罕有不推薦 MacBook Pro 2016!只因電池太差了!

consumer report no recommendation macbook pro 00

consumer report no recommendation macbook pro 00

10 月尾發佈的 MacBook Pro,擁有一流螢幕、非常實用的 Touch Bar,但電池問題似乎嚴重打擊了消費者的信心。

美國權威消費者機構 Consumer Report 最近針對 MacBook Pro 2016 進行詳細測試,結果罕有地不獲推薦這台筆電,機構批評 MacBook Pro 的電池續航力極度不穩定,電池續航力穩定是筆電能否推薦的關鍵因素,他們為 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以及 13 吋無 Touch Bar 版分別進行了 3 次 Safari 登入網站測試,從電池 100% 用到關機的時間使用 Safari 不停登入 10 個網站,有 Touch Bar 版 3 次測試結果的時間分別是 16 小時、12.75 小時以及 3.75 小時,而無 Touch Bar 版的時間從 19.5 小時急跌到 4.5 小時。就算是 15 吋的時間也可以從 18.5 小時急跌到 8 小時。

consumer report no recommendation macbook pro 01

小編曾利用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作測試,續航力平均有 5 小時左右,只比小編之前的 MacBook Air 2014 續航力少 1 小時,並沒有出現電池不穩定的情況。不過比電池不穩定,MacBook Pro 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機構亦發現 MacBook Pro 的電池問題其實是系統問題多於硬件問題,批評蘋果在這個情況沒有合適的解決方案,情況甚至比高昂價格和規格較低更嚴重,令 MacBook Pro 2016 不獲推薦。

consumer report no recommendation macbook pro 02

當然,用古代昏君晉惠帝的思考模式──「何不插電源?」,也可暫時解決電源問題,但用 MacBook Pro 就有機會在沒有插上電源的情況下使用,經過消費者權威報告這樣說,蘋果真的要檢討一下 MacBook Pro 的電池問題,避免客戶流失。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