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及 Telegram 被爆嚴重漏洞!帳號隨時被「劫」仍不知!

whatsapp telegram problem 3

WhatsApp 及 Telegram 在全球各地都有很多用戶,訊息安全是首要的決定使用人數的因素之一,不過近日有以色列安全機構 Check Point Security 發表最新一份報告指出,WhatsApp 及 Telegram 兩大訊息工具近日都出現了一個最新的安全漏洞,而且十分嚴重,黑客不但可以輕易對用戶發動攻擊,對帳號取得完整的控制權,而且用戶更可能全不知情。

whatsapp telegram problem 3

消息指,黑客只需向用戶發送一張包含了惡意程式碼的圖片,這張圖片就會自由轉變成令人感到吸引的圖片,令對方的警覺性降低,一但打開圖片的話,用戶不會察覺到有異樣,其實在後台中已經下載及自動執行惡意程式。黑客可以取得帳號的控制權,可以使用帳號所有功能,包括查看所有訊息紀錄、相片紀錄等等的各種對話紀錄,亦可以向其他用戶發送訊息,令更多人可以受到這個惡意程式的感染。

whatsapp telegram problem 2

所幸這個漏洞只影響到網頁版的 WhatsApp 及 Telegram ,其後 WhatsApp 已經收到通報,填補了這個漏洞。不過這個漏洞之所以出現,卻是因為兩家公司的訊息加密功能,令兩家公司都並不知道用戶在傳送什麼檔案,未能預先檢查內容是否有問題。所以很難確保類似的漏洞會否再次出現,大家在下載或打開是任何未知來歷檔案之前,最好先向對方查訊檔案內容,再三核實。

whatsapp telegram problem 1

Telegram 官方亦作出澄清,指出 Telegram 並不存在這個問題,同時作出詳細解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